是蒜头王八耶

红海行动——正副队

玉阶蓝阁:

这俩人呢,就算不用任何腐向的眼光去看,只说战友、搭档也足够萌得我肝颤~


(含剧透)


















有一个可以全心信任交托生命,并且还默契十足相知相惜的战友兼搭档是什么样的感觉?


我不知道,只能揣测。


但杨锐肯定知道,徐宏也知道。




如果他们随时需要奔赴战场,并随时需要面对复杂多变的局势,同时要对全队负责,那么,这甚至不仅仅是生死与共这么简单,还有灵魂与信念的共生,以及贯穿在战略战术中的,深入骨髓的信任。




队长杨锐必须坚如磐石才能洞悉全局带领全队;而副队长徐宏则要润物细无声才好支持队长支撑全队。同时,他们无论作为单兵还是单独的领导者,合则相辅相成,分则各自强大。




亚丁湾一战,队长带队击毙海盗解救人质,静待战机一击毙命干脆利落;副队带队强攻动力系统,突破重重阻力爆破主轴,成功阻止轮船进入他国领海。不同的任务,分开行动,各自完成,却又配合无间。




解救被困侨民全队配合默契如行云流水且不必说,分成两组行动后,队长那一组在内解救我方被困人员,而副队就在外围解救被装炸弹的当地平民。


特别值得一提的是,当队长出来发现副队在拆弹时,第一反应是一怔,然后便毫不犹豫地守在车外护卫。而整个过程,他们俩没有一句交谈询问,仿佛一切都是那么天经地义。


我想,队长非常清楚副队肯定会这么做,他不需要询问缘由,他懂。要做的就是帮他守住外围,哪怕飞弹打来也没有离开。




相似的情况出现在商量救人质的时候,这一次是队长给自己增加了额外任务,想要救下全部的人质。副队的反应同样是一怔(当然眼大的占便宜,看起来显得更惊讶= =),然后他没有质疑,没有反对也没有询问,他直接提出了应对方案。




必须要说,这两处剧情,这两人的对手戏实在太戳我了。我觉得我绞尽脑汁苦凹十几万字也写不出原剧中这么巧妙的感觉吧。




回头再说说沙漠中车队被袭,这一战虽然因中了埋伏而有些狼狈,但全队整体配合其实非常精彩。迅速反应冷静指挥的队长,和拼命拆弹尽全力救更多人的副队,都是一次次被掀翻之后又努力爬起来继续。在这段时间里,他们甚至都没有功夫和时间停顿或考虑自身安危。


副队被摔的晕乎乎,听到“救人”的命令就立刻甩甩头赶回大巴,以及队长只来得及确认副队还能行动,就立刻下令救人然后自己端起枪往前冲的这个情节,我印象很深。他们曾经是如何肩并肩闯过一个个难关,如何背靠背撑过一次次危机,如何一起挑战一个个看起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的,我觉得,我似乎已能有所了解。




而救人质的一仗中,队长只身一人带着个无战斗力人员在敌方指挥部杀来杀去,副队更是乱军之中夺下坦克,拯救全队于危困之中。这是又一次各自强大的体现。


同时,会问一句“队长你怎么办?”的,也只有副队吧。


接下来的坦克战,正副队的配合无间与艺高人胆大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,这一战紧张刺激却又酣畅淋漓。




要细说的话,这两人其实是不同的人,比如他们的处事风格,一个重剑无锋,一个海纳百川;比如对于乞求救他孩子的平民无能为力,两个人在意程度的不同;再比如队员们会和副队倾诉,却不太能想象他们去找队长倾诉……


但他们却又是真正的同路人,不说军人的荣誉和责任这样的共性,只说他们自己,给自己加难度,每次都是为了保护或拯救。此外,还有遇事先扛,有危险先上这点也是一样。副队那句“我去解决他们的坦克”不知又苏到了多少人,中枪时又让多少人倒吸一口冷气;而队长遇到黄饼泄露,第一反应还是将其他队员挡在危险之外。




个性不同,信念相同;既能配合无间,又能各自强大;能以生命相托,亦能以灵魂相知;彼此信赖,共赴难关……


我真的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看过这么默契的搭档了,这绝对是名为“红海行动”的宝库所给我的最大的珍宝之一。



评论

热度(1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